旷野霜降_

殊途同归。

问道/殊途同归

去年暑假瞎写的,胡乱思考人生。翻出来改一改加点内容。
本来想着关于“问道”的主题把主角团写全的,可后来没有再去补充过则阮的部分(明明当时那么喜欢这对cp!!!辣么甜辣么虐!!!)可能是因为他们一个皇子一个仙女,虽说可说的萌点也有很多,但跟现实的代入感相对就弱了不少,太“仙”了……导致当时思考“问道”这个主题时满脑子都是异羽。
(异羽就比较接地气,年少时谁没有过脸红心跳。此外我觉得最打动人的就是他们的几次促膝谈心,互相开导着成长。)
【其实可以去看看微博上某树发的蘑菇写的古二设计回顾,第二期好像就是主角团】
-
-
-
-
-
-
最开始刷古剑奇谭二是为了流月城为了吴磊大大,看完剧情视频后忽然特别喜欢主角团。
谢衣似乎还没太大感受(虽说书包上一直挂着1.0的挂件美其名曰谢大爷佑我将来成为一个好的工科瓜)可能是因为谢衣粉太多了,自己去看时反而就无感了,类似于叶修。(说不定将来哪天重刷时忽然就会觉得当年对谢衣无感的自己仿佛眼瞎。)
最开始也不喜欢傀儡初七,不喜欢初七整天“主人主人”的。但初七最后在神女墓把乐乐送出去那里……看着眼前的青铜门一点点关上真的就感受到了乐乐当时的绝望,特么差点就哭了……
【【萌cp有时会偏向某一方角色(比如我在聂蓉 卫练当中就比较偏向端木、卫庄)
但古剑主角团不是啊!!异羽则阮我都萌啊!!特别喜欢他们四人组啊!!没有乱七八糟的三角,友情向cp则可以随便组啊!!!】】
(↑一年前的咆哮原文我就不删了……虽然这段像是莫名其妙插入的一段话可能删了更好……)
谢衣曾说:“人都是很固执的,尤其在选择要走哪条路时更是半点不能强求,你最想要什么,就去做什么,那就是你自己的道。”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都会有自己要走的路。但我依然相信“殊途同归”。
『异羽/喜闻乐见』
流月城让我知道古二,则阮是我坚持刷古二的动力。刷则阮的过程中发现异羽也挺萌,得知古网后续剧情后坚定站异羽。
古二结局时,乐无异去了(或者说回到了)西域,用自己的偃术帮助捐毒遗民。闻人羽回到百草谷领罚,训练新兵,三年不得离谷。三年后,他们最终在西域大漠中重逢。
很多同人都写的是闻人最终嫁入定国公府当上少奶奶(就像傅清姣一样?)虽说也没啥不对的,但始终觉得闻人的画风不可能是“少奶奶”。
官方关于异羽的后续就没崩。他们确实后来在一起了,还养育了一儿一女。大儿子天星是百草谷神机部校尉(维护百草谷各种机关),这是跟着闻人当兵的节奏。小女儿天晴也是偃师,跟着乐乐四处游历,经常给哥哥写信。(←来自古剑奇谭网络版剧情)
这才是异羽结局嘛。他们确实很喜欢对方,甚至在一起都有了儿女。但还是有各自要走的路,要承担的责任。比如乐乐对于偃术对于捐毒的责任,闻人对于百草谷的责任。
各自问道,却又殊途同归。
-
-
-
-
-
各自问道,殊途同归。这也是我对未来最大的向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