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野霜降_

殊途同归。

昨天打电话回家,老弟接的电话。
12岁的男孩子可能开始变声了,平时听不出来,电话里还是能听出一点不同。
差点没敢认╮(╯_╰)╭


这段时间莫名其妙非常关注老弟的小升初。大概是因为我总会想起5年前我自己的小升初。作出了一个或许不值一提的决定,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 世界其实并没有我看到的那么小,并且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井底之蛙。
5年前的夏天啊。那时我打电话给当时喜欢的男孩子,问他我不懂的问题。电话里的声音也是刚刚开始变音,人却还没长开(还没长崩?)。
转眼自己的弟弟也到了这个年龄。

老弟的毕业考考得,对他还说还过得去,数学好歹及格,英语好不到哪里去,但语文全班第三。
我妈说当时在微信群里看到消息,她是懵逼的。马上私戳班主任,问是不是算错分了。
班主任回:已经核对过了,没算错分。
……实在是平时成绩中下,突然考好了连班主任也惊了。
不过讲真,虽然老弟语文考这么好非常地意料之外,但也情理之中。他的语文水平大概真的不差,是那种只要肯学还是会有一些分数的。
如果是数学考到全班第三……要么200%搞错了要么他手上有答案是直接抄的→_→
数学基础实在太差,我也给他讲过应用题,感觉完全没有数学思维,一点都没有←_←
毕业考题目简单,模拟考题目很难。之前的模拟考,惨烈得爹妈对他未来能不能考上高中都心里没底,他自己可能也快对将来失去信心了。
但语文考到第三,对于老弟来说大概是一个非常及时的鼓励,他自己都说:“我居然能和xxx、xxx(班里的学霸)一起排在榜首,够我吹好久了。”
于是他今天信心满满地去考了初中分班考试,五道应用题四道不会写都影响不了他的心态……


要是肯学,说不定他的文科能学得比较好。中学那么多科目,总得有几科过得去的来维持自信心吧。毕竟数学对于他来说实在不能强求╮(╯_╰)╭
我妈也看到了希望,说如果将来哪怕能考上个3a专科都好。

今天看到他们的毕业照,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就他没长开,没有两边的同学高,脸上还有婴儿肥,长得还是极其幼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完也会惆怅,将来离家读大学,在我看不到的时候,老弟可能就忽然长大了。

虽说我现在每次回家,看到一只脚踩入中二逆反期的老弟在我眼前蹦哒,还是非常想打他。

后续:
我终于在贴吧上问清楚该如何查询入学考试成绩了。。。

唉……

小伙子的基础还是很差啊【扶额】




评论